玉阶清竹

《程商之间》54

看到蕊蕊受伤,二爷心都碎了……💔💔


《程商之间》54

        ​第二天一早,程凤台揉了揉疼的快裂开的脑袋,晃到卫生间,用凉水使劲往脸上扑,清醒了许多。他把头发梳理整齐换了干净的衣服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。楼下范涟已经在等他了,范涟知道程凤台一遇到商细蕊的事儿就不是那个精明的程凤台了,所以他把子晴交给佣人照顾,自己早早的就来了。二人驱车来到警署,廖金龙还没来,他们就在门口等着他。程凤台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,范涟从前看程凤台吸烟都是有派头有风度的,现在就好像是为了吸烟而吸烟,毫无优雅可言。突然程凤台从后视镜看见了廖金龙的车过来了,他下去扔掉烟站在路中间拦住了那辆车。司机一个急刹车打开窗户正要骂人,姓廖的摇下玻璃对程凤台笑笑说:上车。程凤台随他坐在了后排,两个人都不说话一直进到办公室。“程二爷随便坐。”廖金龙先开口,程凤台一屁股坐在他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,冷笑着说:“想必廖警司已经猜出我来是为了什么了吧?我们都不要绕弯子。”廖金龙还想装一下,“哎,这商老板真是太年轻容易激进,你说现在是什么形势啊,这不让我为难吗?我这……” “好了,廖警司,我们总算有些交情,您何必跟我拐弯抹角呢?我要人你要钱,不冲突,您开个价。”廖金龙呵呵一笑缓缓伸出三个指头,“三十条黄鱼。” “廖警司好胃口啊!”程凤台恨得牙根痒痒。廖金龙一副赖皮嘴脸说:“不多,商老板细皮嫩肉的我见了都心疼,这要是牢房里哪只不开眼的老鼠咬了他,啧啧啧……” “成交!”程凤台扯着嘴角笑笑说,“我现在要见他。” “我看不必了吧,程二爷还是抓紧时间去找黄鱼吧,别浪费时间。东西凑齐了我保证把人送到你面前。”廖金龙知道商细蕊在程凤台心里的重要性,他一步都不肯让,逼着他快点把黄鱼给他,免得他变卦。程凤台知道他的用意,心里早恨得不得了,但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“好,我相信你,来香港这两年我给你的金子换商老板几天的平安我觉得够了吧?如果商老板少一根头发,你一个子儿都拿不到。” “嗐,以咱们的交情我怎么会伤害商老板呢?你放心。”程凤台实在不想再继续多看这个王八蛋一秒钟,站起来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程凤台出来,范涟迎了过来,“怎么样?姐夫?” 程凤台一边上车一边说:“三十条黄鱼。”他回答的干脆利落,范涟傻了,“这比当年络子岭的土匪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,现在黄金多难换啊,去哪弄啊?” “我家里还有几根,你那儿有吗?剩下的只能去银行换了,实在不行去黑市。”现在只要花钱就能救商细蕊,程凤台没有昨天那么愁了。“我家里还有两根,我上次也想换来着,没换成。可是换也要钱啊,咱们各个柜上的钱恐怕是不够。”范涟有些发愁。“把柜上的钱都拿出来,还有广州分行的,还有贸易行。”他现在又变回那个思路清晰雷厉风行的程凤台了。现在的世道太乱了,有点钱的人就想把钱换成金条,所以短时间内要这么多金条十分难办,而且黑市上的价格更是高的离谱。“范涟,我们分头去办,拜托你了。还有跟子晴说声对不起,本来你应该照顾她的。”“嗐,别说这个了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。而且子晴最近状态很好,有佣人照顾没事的。不把蕊哥救出来我看你这魂儿都快没了。”程凤台听他这么说又开始抽烟了。两个人跑了一天,搞到十六根,回到家都十一点多了程凤台已经筋疲力尽。这一天求爷爷告奶奶的托人找关系,他嗓子都哑了,倒在了沙发上,他好像已经习惯这个沙发了,那张没有商细蕊的床他不想碰。他依旧睡不着,担心着商细蕊,可他知道他必须休息,明天继续出去换金条才能见到商细蕊,“吴妈?吴妈,去帮我拿两片安眠药来……”吃了安眠药程凤台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第二天一早他就出去了,继续着昨天的事情,弄到一根他就多一分希望。正规渠道都找遍了,今天基本都是在黑市,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事,任何人都不会来这让人家宰。“兄弟,我真的有特别着急的事,如果今天拿不到,又要耽误一晚上。”程凤台和范涟在黑市上找到最后的希望,就差这两根了,可是那个人说明天早上他才能拿到。“我们可以加钱。”范涟补充到。“哥们儿,不是钱的事儿,黄鱼不在我手上,你们就等一晚上嘛,明天一大早来找我,我就在这等你们。”程凤台看他这意思确实不是钱的事,只好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商细蕊这两天在小小的牢房里盼着程凤台,盼着盼着就越来越失望,二爷一定是生气了,他感觉到生无可恋。狱警拿来的饭放在那他一动都不动,他饿的难受,可就是吃不下。商细蕊想就算二爷不要他了,他也想再见他一面,跟他解释清楚,这样死也瞑目了。看守他的警察怕他死了不好交代,给他灌了几口水,他也是喝一半吐一半。给他塞了几口馒头,他一阵恶心也都吐了出来,那两个人无奈,懒得管他了。经过了难熬的一晚,程凤台起个大早把自己收拾干净,他不想让商细蕊看见他颓废的样子。来到黑市,那人还算守信,把两条黄鱼交到程凤台手里。他拿着这两条救命的东西松了口气,这么多天的压抑终于好点了。上了车把三十根金条放在一起,开车去给廖金龙打电话,“兄弟下次有需要记得

找我……”那人对着他们远去的车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监狱门口,程凤台把箱子扔到廖金龙车里,廖金龙下车带他进去。程凤台现在轻松多了,终于能见到他日思夜想的人了。这个臭小子,居然跟他耍心眼骗他,都怪他自己太宠着他了,一句硬话都不舍的说,一步一步的纵容他才发生这样的事。哼,就算再想他一会也得先训他两句,让他长长记性,看他下次还敢不敢骗他。狱警打开铁门进了牢房,程凤台也跟了进去,里面只有一个小窗户投进去一点点光亮,扑鼻的一股霉味儿。程凤台惊呆了,在最里面的角落里,一团月白蜷缩在地上,那么小小的一团,他都不敢确定这是不是商细蕊。他慢慢的走近,听见自己的心跳像打鼓一样。他半跪下去,撩开那人挡在眼前的头发,真的是他的商老板。看着眼前的人他的心像有一百个钢针在扎一样,疼的他快窒息了,他大口的喘着气才能让自己活下去。商细蕊头发上粘了好多干草,煞白的脸上爬着一条干涸的血渍。那双漂亮的眼睛有些肿紧闭着,还有那两片花瓣儿一样的唇,平时他亲一亲都要小心翼翼的,现在却干裂出了血口子。程凤台两只手颤抖着,大颗的泪珠砸在地上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他想拉他的手,却看见他的手掌缩在袖子里,只露出几个小小的指尖,上面血肉模糊原来的长指甲也没有了。程凤台彻底崩溃了,脸上的表情因为努力压制着痛苦而扭曲。“商老板……商老板……”他的声音颤抖着只有他自己能听懂他在说什么,他一边喊他一边抓起他的手腕,“嗯~”商细蕊痛苦的哼了一声,疼的攥起了拳头。程凤台轻轻挽起他的袖子,雪白的手腕上触目惊心的两个“血手镯”。程凤台疯了,他站起来直接扑向狱警掐住他脖子,“一群畜生,畜生,你们答应我不伤害他的,为什么说话不算话?啊?”他力气大的出奇,快把那人掐断气了,范涟忙上来拉他,“姐夫,你清醒清醒,要出人命了。”程凤台慢慢松了手,又指着廖金龙“你怎么答应我的,你……” “二……二爷……”商细蕊刚才被疼痛刺激,迷迷糊糊的听见程凤台的声音,他不敢相信,抬起沉重的眼皮看见程凤台模糊的身影,这是梦吧,在梦里喊一声二爷也好啊。程凤台听见商细蕊叫他什么都顾不得了,跑过去看他眼睛半睁着有了意识。“二爷,真的……是你吗??”商细蕊的声音弱弱的,惊喜又委屈。“是我,商老板。”他把风衣脱下来盖在他身上,小心的把他抱起来,让他的胳膊垂着怕碰疼他。商细蕊虚弱的头都抬不起来,向后仰着,他抬起颤抖的手想摸摸程凤台的脸,最终还是没有力气又垂了下去。程凤台的心已经支离破碎在滴血,眼前被一片水雾模糊着,范涟给他带路,他走的慢但是稳。他怀里抱着的是他视若珍宝的人,怎么爱都爱不够的人。刚才见到他之前他居然打算训他,真是该死,现在他恨不得替他受这些罪,就算怀里这个人要他的命,他都愿意给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​


评论(21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