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阶清竹

《程商之间》55

把他抱回家当心肝宝贝一样宠……


《程商之间》55

        程凤台把商细蕊放在后排,自己也挨着他坐好,把他搂在怀里​,对范涟说去医院。没想到商细蕊听见去医院,激动起来:“不去医院,我不去医院,我要回家,回家二爷。”程凤台感觉怀里的人在发抖,他懂他,家才能给他安全感。“好好好,我们回家我们回家,我把唐医生请到家里给你治伤好不好?”商细蕊点点头,轻轻的蹭了蹭程凤台。程凤台仔细的把他头发里的干草清理干净,把他的胳膊架空着怕碰到他的伤。看到他十个手指头没几个好的,程凤台心疼的要命,“商老板,这手是怎么弄得?”“咬的” “你怎么这么傻啊?这么好看的手都咬烂了。”程凤台哽咽着说。“想你想的心疼……我以为你生气不要我了……”商细蕊沙沙哑哑的说着,程凤台终于忍不住仰着头哭起来,这几天度日如年的思念不是他自己,而商细蕊用了这种伤害自己的办法转移相思。范涟听着他俩的对话,也摘下眼镜抹了抹眼泪,这俩人真是把对方都刻到骨子里了。“姐夫,让商老板歇歇吧,有什么话回去再说。”程凤台紧了紧商细蕊身上的风衣,轻轻的拍着他的背,希望能给他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家,吴妈早在门口等着了,看见商细蕊被抱着进来,还受了伤,也开始掉眼泪。“吴妈,快打电话叫唐医生来。”“哎哎,好好,我马上去。”吴妈急忙去打电话,就怕耽误一分钟。范涟帮着程凤台给商细蕊换了干净的睡衣,检查了他身上没有其他的伤了,给他喂了水,又让吴妈去熬粥煮参汤。那些伤口他们不敢私自动,等着医生来处理。不一会唐医生就来了,先给商细蕊用消毒药水清理伤口,额头上的伤口已经结了痂,把血渍洗干净上了药粘了纱布就好了。可是手指上的伤太多又是新鲜的,抹药水蛰的商细蕊一直倒吸凉气。看着商细蕊疼的咧嘴皱眉,程凤台才知道什么叫十指连心,连得是他程凤台的心。“唐……唐医生,要不我来吧,他好像很疼。”唐医生和蔼的笑笑,“遇到这种情况我知道你们家属都心疼,但是你们来弄更下不去手了,这伤口还处理不了?商老板坚持一下,马上就好啦!”商细蕊点点头忍着痛,程凤台在一旁给他擦汗。七个手指都包扎起来了,手腕也涂了药,“他三天没有吃饭必须要输营养液,靠吃饭一下子不充不了营养的。”于是又在他手背上扎了针,挂了四个瓶子。“他现在胃太空了,不要一下子吃的太多太硬,一会该拔针的时候我再来,程二爷请留步。”“范涟替我送送唐医生。”程凤台一刻也离不开商细蕊,送走了唐医生范涟也回去照顾子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看着对方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,​只是深情的看着彼此的眼睛,看着彼此眼中的自己。“二爷,你不生我的气吗?” 这个傻小子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呢,他是怕二爷生气。程凤台摸着他的脸说:“自从知道你被抓了,我着急,害怕,心疼,就是没有生气。”商细蕊委屈又感动,嘴角向下瘪着哭了起来,这么多天的担心终于有了答案,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出来了。程凤台给他抹去眼泪,“商老板,是我的错,我没有保护好你,在牢房里看见你我的心都碎了,我多希望这些伤痛都转移到我的身上,我来替你受着。”程凤台缓缓道来倾诉衷肠。“二爷~”“嗳,商老板。”两个人就这样一声声轻轻的唤着对方,感觉这是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。吴妈熬好了粥和鸡汤端了上来,程凤台把他扶起来靠着枕头,一勺一勺的喂给他。“老盯着我干嘛?傻乎乎的。”“二爷好看!看不够。”程凤台被他的痴样儿逗笑了,每样喝了半碗,商细蕊感觉有劲了。程凤台拿过医生给的药膏用棉签在他嘴唇上涂了一层,给他盖好被子说:“你睡一觉,我守着你,把眼睛闭上。”商细蕊乖乖的闭上了眼睛,程凤台俯身吻了吻他的额头,商细蕊甜甜的笑了,很快进入了梦乡。商细蕊醒着的时候程凤台怕影响他的情绪哄着他开心,他睡着了,程凤台才敢放肆的难受。想起在北平他受伤苏醒之后,二奶奶说商细蕊得罪了ribenren被抓进监狱,想必ribenren更残忍,他当时一定遭了更大的罪。这些人都是想在他这得到好处才拿商细蕊威胁他,最后受罪的都是商细蕊,程凤台突然不知道他把商细蕊拴在身边到底对不对。他都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,他真的再也受不了看到商细蕊受一点点伤了,这简直就是要他的命。原来那个快乐的傻傻的好看得没有一点瑕疵的商老板,如今伤痕累累的躺在他面前,天知道他的心有多痛。也许他的爱本来就是罪,即使他们分开,只要他还爱他,他就是别人敲诈他的筹码。

        程凤台就这样一直看着他,总想为他做点什么,可是又什么都做不了,只好给他掖掖被角捋捋头发,重复再重复。第四瓶药快输完的时候商细蕊醒了,抬手就揉眼睛,“哎哎,别用手揉,怎么忘了手有伤了?”程凤台轻轻把他的手拿开,商细蕊朝他撅噘嘴露出一个撒娇的笑。唐医生来了拔掉针之后说“明天我再来换药输液,千万注意伤口不能沾水。”“嗳,我知道了,谢谢唐医生。” 吃了晚饭,程凤台给他擦擦嘴说“你吃了不少东西我帮你刷刷牙再睡吧。” 说完就去拿来了盆和牙具,“张嘴,啊~” “龇牙。”商细蕊听着程凤台的指挥照做,眼睛满是爱意的看着他。程凤台只顾看着他的牙根本没注意商细蕊看他,商细蕊突然咬住了牙刷,“嗳,你干嘛?”程凤台惊讶的抬眼看他,看他笑的得意的样子宠溺的笑笑:“小坏蛋。” “噗……”商细蕊看程凤台被他气的无奈的样子忍不住喷笑,嘴里的泡沫喷了程凤台一脸,“商老板,你喷我一nian(三声)。”程凤台抹了把脸揶揄他。商细蕊想起以前的事,羞得脸红了,把牙刷吐出来,“不刷了,我不刷了。”程凤台看他生气的样子也可爱,在他脸颊亲了一口,“小气鬼,开个玩笑也不行啊?来,漱口。”漱了口程凤台又用指腹蘸了药膏给他点在嘴唇上,程凤台手指上的烟草味混着药味吸入商细蕊的鼻子,让他迷醉。“二爷~”商细蕊靠在了程凤台胸口,听着他的心跳,这是能让他心安的良药。两个人静静地贴着,感受着彼此的温度,那些苦难也不算什么了。“商老板,今晚我睡小沙发守着你。”商细蕊疑惑的看着他问:“好好的床不睡睡沙发,为什么?” “我怕睡觉翻身碰到你的伤口。”商细蕊嘟嘟嘴又贴到他怀里,“不,我要你睡床,我在监牢……”“好,我睡床。”程凤台打断他,他知道他在监牢这几天自己待怕了,那么黑暗阴冷的环境谁受得了。程凤台把商细蕊安顿好,自己睡在床的边缘,他真的怕碰到他。两个人中间隔着两尺的距离,可是彼此都觉得挨得好近好近,互相对望着 安心的睡着了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